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068
高血压患者健康教育12个月后的效果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吴承伟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分析和评价对高血压患者实施12个月健康教育干预后的临床治疗效果。方法 选择2011年5月~2013年10月期间在我院进行治疗的高血压患者154例,按照就诊时间将他们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有77例患者。对照组患者采取常规治疗,观察组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实施健康教育干预,并统计、比较和分析12个月后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和效果。结果 统计学分析显示,经过治疗,两组患者的血压值较治疗前均有所下降,但对照组的下降不明显(P>0.05),观察组的下降明显(P<0.05),且观察组的血压值明显低于对照组,组间比较具有显著性差异(P<0.05)。观察组患者的临床疗效(93.51%)明显优于对照组患者(64.94%),组间比较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健康教育干预对高血压的治疗效果明显,是一种有效、理想、安全的临床护理干预治疗措施。

    [关键词]高血压;健康教育;临床疗效

    [中图分类号] R544.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161-03

    高血压是心血管内科临床上的一种常见性疾病。它对人体的危害较大,特别是原发性高血压,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以及低知晓率、低控制率、低服药率[1]。本文抽选154例高血压患者,对其实施分组方法治疗,并统计、比较和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情况,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1年5月~2013年10月我院收治的154例高血压患者,患者年龄29~91岁,平均(65.8±6.4)岁;男93例,女61例。将154例患者按就诊时间先后分成两组,即对照组77例,观察组77例。两组患者在年龄、性别、病程、临床症状等方面均不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1.2 方法

    1.2.1 对照组 给予患者高血压的常规治疗,但不进行健康教育干预[2]。

    1.2.2 观察组 在常规治疗的基础上,给予患者健康教育干预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