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52
经左胸小切口联合管状胃切除术治疗食管癌34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黄继超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经左胸小切口联合管状胃切除术治疗食管癌的临床疗效,为临床推广做指导。 方法 选择我院自2010年1月~2012年1月收治的68例食管癌患者为研究对象,将其完全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给予经左胸小切口联合管状胃切除术治疗,对照组则给予常规开胸手术治疗,对比观察两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 结果 (1)治疗组患者的手术各项指标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2)治疗组的术后并发症发病率为8.82%,明显低于对照组,29.41%,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结论 经左胸小切口联合管状胃切除术治疗食管癌的临床治疗效果显著,且安全性高,值得临床广泛推广。

    [关键词] 食管癌;经左胸小切口联合管状胃切除术;临床疗效

    [中图分类号] R735.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186-03

    食管癌(esophageal cancer)是消化系统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好发于40岁以上人群,且男性发病高于女性,该病的发病率较高,给患者带来了巨大的危害[1],据调查研究表明,我国每年约有15万人死于该病[2]。本次研究为了探讨经左胸小切口联合管状胃切除术治疗食管癌的临床疗效,将我院收治的68例食管癌患者进行分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将研究结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自2010年1月~ 2012年1月收治的68例食管癌患者为研究对象,将其完全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34例,其中男23例,女11例,年龄40~68岁,平均(56.4±7.6)岁,病程6个月~4年,平均(1.52±0.68)年;对照组34例,其中男25例,女9例,年龄41~67岁,平均(55.9±7.2)岁,病程5个月~4年,平均(1.46±0.59)年。两组患者在性别比例、年龄、病程、病情等一般情况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故两组病例具有可比性。

    1.2 纳入标准[3]

    (1)所有患者入院时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吞咽困难,经过吞稀钡X线双重对比造影、癌胚抗原检测、X线、胃镜+病理等检查确诊为食管癌[4];(2)排除患有严重心血管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等疾病患者以及排除患有精神疾病的患者;(3)所有患者根据美国麻醉师协会(ASA)的分级标准均为ASA I级或者ASA II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