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2期
编号:13142422
宫腔镜联合B超定位活检对妇女绝经后子宫出血临床诊断价值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5日 吴桂群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宫腔镜联合B超定位活检对妇女绝经后子宫出血临床诊断价值研究。 方法 选取2010年3月~2013年3月来我院就诊的绝经后子宫出血妇女65例,采用宫腔镜联合B超定位活检对妇女绝经后子宫出血临床诊断价值研究进行比较。 结果 65例宫腔镜联合B超检查与病理诊断的阳性率与临床诊断阳性率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x2=12.316,P<0.05),与单纯B超检查阳性率比较差异亦有统计学意义(x2=9.675,P<0.05)。 结论 宫腔镜联合B超定位活检是检查妇女绝经后子宫出血的最佳手段。

    [关键词] 宫腔镜;B超定位活检;绝经后子宫出血;诊断价值

    [中图分类号] R71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2-195-03

    绝经后子宫出血在绝经妇女中很常见,因其原因及性质复杂,在临床诊断中日益受到重视。过去常对绝经后子宫出血患者采用诊断性刮宫治疗。但近年来有报道盲目性诊疗漏诊率可达25%[1]。本研究选取2010年3月~2013年3月来我院就诊的绝经后子宫出血妇女65例,采用宫腔镜联合B超定位活检对妇女绝经后子宫出血临床诊断价值研究进行比较,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0年3月~2013年3月65例来我院就诊的绝经后子宫出血患者,绝经年龄 43~79岁,平均(63.2±6.7)岁,绝经年龄0.5~33年。患者自然绝经,临床表现为阴道不规则或点滴状的出血。所有患者均无卵巢肿瘤等器质性的病变,均行阴道超声检查和宫腔镜检查。

    1.2 B超定位活检方法

    患者取膀胱截石位,采用探头频率5~10MHz彩色多普勒超声诊断仪(荷兰菲力浦公司产ATL3000型),对子宫长、宽、厚3个径线进行测量,探查盆腔内异常占位的有无及其部位、大小,对子宫内膜厚度(双层)进行测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