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143
舍曲林对晚期肿瘤患者执行功能和生活质量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戴志远等
第5页
第1页

    参见附件。

     WCST是执行功能测定的经典试验之一,在不少研究中表明其具有极好的信度与效度[5]。评价指标包括:(1)错误总数(total errors,TE);(2)持续错误数(perseverative errors,PE);(3)随机错误数(non-perseverative errors,NPE);(4)完成分类数(categories achieved,CA);(5)无法完成比例(failure to maintain set,FMS),FMS=完成中途退出数/参与试验数×100。WCST评定及分析结果由计算机统一完成。

    SF-36不仅具有较好的信度和效度,而且已建立了中国的常模[6],并广泛应用于肿瘤的生活质量研究中[7]。SF-36内容包括生理功能(physical functioning,PF)、生理职能(role limitations-physical,RP)、躯体疼痛(bodily pain,BP)、总体健康(general health,GH)、活力(vitality,VT)、社会功能(social functioning,SF)、情感职能(role limitations-emotional,RE)和精神健康(mental Health,MH)八个维度。评估表粗分经过转换后计算为标准分,转换公式为:(原始分数-最低可能分数)/可能分数范围×100。每个维度标准分值范围0~100,越高表示健康状况越佳。

    1.4 统计学分析

    所有数据输入计算机,采用SPSS15.0 for Windows统计软件处理。均数比较采用t检验,率或构成比比较采用x2检验或Fisher精确概率法处理,生活质量与各变量之间的关系采用多元回归分析方法,P<0.05表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一般人口学与疾病相关资料比较

    由表1可见两组患者在性别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