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4年第3期
编号:13141051
消渴丸辅助治疗口服西药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40例临床观察(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2月1日 杨活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 目的 探讨消渴丸辅助治疗口服西药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2011年1月~2012年5月于本院进行治疗的80例口服西药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40例,对照组采用格列奇特进行治疗,80mg/次,2次/d,口服,观察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消渴丸进行治疗,5~10粒/次,3次/d,口服。两组均治疗12周。观察及比较两组患者治疗后8周及12周的总有效率和治疗前、治疗后8周、12周的空腹血糖(FBG)、餐后2h血糖(2hPG)、糖化血红蛋白(HbA1c)、空腹胰岛素(FINS)及餐后2h胰岛素(2hINS)水平。结果 观察组治疗后8周及12周的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8周、12周的FBG、2hPG、HbA1c、FINS及2hINS水平均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 消渴丸辅助治疗口服西药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较佳,可更为有效地控制患者的血糖。

    [关键词] 消渴丸;控制不佳;2型糖尿病;血糖

    [中图分类号] R587.1 [文献标识码] B [文章编号] 2095-0616(2014)03-95-03

    临床研究显示,临床中存在较多口服西药却不能有效控制血糖的患者,对于此类患者的治疗已经日渐成为临床中的一个研究重点。此类患者以每年5%以上的比例增加,对其治疗药物的选择越受到重视[1-2]。近些年来有研究认为对此类患者采用中药可达到相对较佳的血糖控制效果。本文中笔者即就消渴丸辅助治疗口服西药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的临床疗效进行观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1年1月~2012年5月于本院进行治疗的80例口服西药控制不佳的2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4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