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4期
编号:13066756
对比度受限自适应直方图均衡算法在鼻咽癌放疗摆位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4期
     3讨论

    随着放疗技术的飞速发展,三维调强放射治疗技术(intensity modulated radiation therapy,IMRT)已经成为鼻咽癌放疗的主流技术。由于调强放射治疗技术的剂量梯度变化大,这就要求高剂量区集中在靶区附近,对摆位精度和验证的要求非常高。

    进入21世纪后,实时射野影像系统的日益完善和机载影像系统等治疗室内新的影像模式的商品化,目前主流的摆位误差质量控制技术有电子射野影像系统(electronic portal imaging device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19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