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4期
编号:13066759
山东省医疗卫生机构服务绩效评价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4期
     表2的第七列是2013年末各市的总人口数,通过与规模报酬变化情况比较发现,规模有效和规模报酬递减的城市多是人口数较大的城市,规模报酬递增的城市多是人口总数较小的城市。此现象说明,人口数量较小的城市医疗卫生机构其规模还有待进一步增大。

    2.2区域医疗卫生机构的技术效率和规模效率

    将山东划分为东中西三部分,东部为:青岛、烟台、威海、日照、潍坊;中部为:济南、淄博、泰安、东营、滨州、莱芜;西部为:德州、聊城、菏泽、临沂、济宁、枣庄。计算各地区的效率均值,如表3所示。

    容易发现,无论是规模效率还是技术效率,西部地区医疗卫生机构效率均最大,而且西部地区医疗卫生机构的效率是纯技术有效的。东部地区的纯技术效率大于中部,但是规模效率却低于中部。从规模报酬来看,东部地区既有规模报酬递减城市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