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4期
编号:13066973
细节化护理干预在改善产妇睡眠状况、负性情绪及减少产后出血量中的作用(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15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4期
     [摘要]目的 探讨细节化护理干预在改善产妇睡眠状况、负性情绪及减少产后出血量中的重要作用。方法 选择2015年6月~2016年8月在我院住院分娩的106例产妇,随机分为实验组和对照组各53例,对照组采用常规护理干预,实验组在此基础上采用细节化护理干预,比较两组匹茨堡睡眠量表评分(PSQI)、焦虑自评量表评分(SAS)、抑郁自评量表评分(SDS)、VAS疼痛评分、产后出血量及患者满意率。结果 护理干预前,两组各项指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干预后,两组各项指标较前均显著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实验组PSQI各项评分、SAS评分、SDS评分、VAS评分和产后出血量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实验组的患者满意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 细节化护理干预可帮助产妇改善睡眠情况,缓解产后焦虑、抑郁等负性情绪,减轻产后出血及疼痛,赢得患者满意,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细节化护理干预;产后出血;睡眠质量;负性情绪

    [中图分类号]R473.71 [文献标识码]A [文章编号]2095-0616(2017)04-136-04

    妇女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很大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