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5期
编号:13066565
社区高血压患者中医健康管理模式应用及效果评价(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5期
     1.2 研究方法

    组织我中心4名高年资全科医生和1名主管护师组成研究团队。由研究团队成员为上述老年高血压患者进行建立健康档案,收集患者的血压、体重等相关资料。对患者进行健康宣教,帮助患者了解高血压疾病的特点、危害、治疗手段、日常生活调护方法等。设立专门的联系方式,方便患者咨询疾病相关问题。每1个月举行1次病友会,为患者讲解高血压病的自我保健知识、健康调护方法,组织病友之间交流心得体会,增进研究团队成员和患者之间的友谊,保证研究的顺利进行。

    1.3 中医管理模式

    1.3.1 中医健康管理模式 预计划通过前期的信息收集与社区居民身体情况与健康知识的调研结果。针对高血压患者开展中医健康管理模式策划工作,主要计划分为站内定期讲座每月1次,社区现场宣讲每2周1次。同时计划安排成功病例现身说法,与高血压患者进行互动。

    1.3.2 指导患者提高对高血压防治知识的认识 指导患者理解高血压病具有慢性、终生的特点,合理膳食并加强必要休息,加强体育锻炼,同时动静结合,注意老年患者勿做猛烈的体位变化幅度过大的低头、弯腰、屏气等动作,指导患者意识到情绪、精神压力对疾病的影响,指导高血压患者学会正确面对与处理生活中的各种压力,指导患者生活要有规律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