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5期
编号:13066569
医护联合查房在精神科临床实践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5期
     交接班制度是确保临床护理工作连续、高效、安全运转的护理核心制度之一。我科医护联合查房的做法:根据病区实际情况,把医护联合查房与床边交接班紧密结合,提高交接班质量,使医护联合查房工作常态化。每天早上8:00,全体医务人员在办公室集中交班后,由科主任、护士长对病区新入院患者、重点或特殊患者的护理难点简要点评,并确定医护联合查房对象,接着科主任、护士长带领医生和护士进行医护联合查房。联合查房的路线:陪护病房→监护室→二级病房。

    1.5 评价方法

    采用优质护理患者满意度调查表、病房意外事件发生率调查表,以及自制家属满意度调查表和护士自身工作满意度调查表共4项指标,就开展前及开展后6个月进行评价和比较。计算方法是以医院固定床位数为基准,应用床位使用率,月周转率进行标准化,以在院患者数作为基数,以半年作为统计周期统计意外事件发生率。开展医护联合查房前后,在收治患者例数、患者年龄、病程、病种等进行比较,差异均无统计学意义。

    1.6 统计学方法

    本研究数据均采用SPSS19.0统计学软件进行分析,计数资料采用百分率表示,采用χ2检验,计量资料以()表示,采用t检验,P<0.05为差异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开展前后出院患者满意度比较

    实施医护联合查房之后患者满意度显著高于实施前比较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