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5期
编号:13066571
根治性前列腺癌病理分期及pT2病理亚分期的意义(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5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3年1月~2015年1月于我院诊治的50例根治性前列腺癌患者,所有患者均符合前列腺癌的诊断标准[5]及本研究的纳入标准及排除标准,行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前均未行任何化疗、放疗及生物治疗。本研究中患者平均年龄为(57.6±2.3)岁,Gleason评分5~9分,平均(6.5±1.1)分,血清学PSA3.4~46.2ng/mL,平均(13.8±2.5)ng/mL,病程2~6年,平均(4.5±0.3)年。本研究已通过本院临床研究伦理委员会批准,患者均知情同意。

    1.2 方法

    研究对象在行根治术后对患者的切除物标本进行标记和病理检查,对病理标本病理学观察,然后依据2002/2010年TNM分期系统对病理标本进行病理分期,同时对pT2病理亚分期的患者进行电话跟踪随访,然后对结果进行数据统计学分析。

    1.2.1 病理标本制作 术后标本置于10%的福尔马林溶液中固定24h后取材;然后依据病理标本制作标准步骤对前列腺组织进行标本制作(精囊腺组织全部取材并包埋和制片)。

    1.2.2 病理形态观察 前列腺肿瘤累及前列腺周围组织定义为前列腺包膜侵犯;前列腺肿瘤累及侵犯精囊腺肌层定义为前列腺精囊侵犯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