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9期
编号:13092564
化学试剂分类在食品药品检验机构化学试剂管理中的作用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9期
     2 化学试剂分类的重要性

    2.1 有利于化学试剂的分类采购

    药品的采购应按照化学试剂的理化性质及实际需要制定年度采购计划,对于性质稳定,不易变质的常用试剂可统一购买,对于性质不稳定,久置易变质的试剂及危险品应根据需要购买。采购人员应核实购买厂家是否具有所经营化学试剂的相关资质,另外购买剧毒化学品,应该申请由公安机关核发的剧毒化学品购买许可证方可购买,所购买生产企业应具有危险化学品生产许可证,应提供相应化学品危险品安全技术说明书,内外包装应粘贴或者拴挂相应化学品安全标签,并应当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9]。采购后需及时进行质检与入库管理,并详细记录到货日期、生产日期、效期,批号等试剂信息[10]。

    2.2 有利于化学试剂的分类贮藏与保管

    化学试剂的保管不善,一方面容易引起失效变质,造成实验结果偏差[11];另一方面容易引起爆炸、火灾等事故发生,造成财产损失、环境及人员损害。因此化学试剂应根据分类及特性进行贮藏保管[12-13],对于易挥发化学试剂应该密闭低温保存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