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2824
贝伐珠单抗联合mFOLFOX6方案治疗晚期结肠癌的临床效果及对血清CEA的影响(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安全性方面,国内外相关报道显示[12-14],贝伐珠单抗可引起高血压、蛋白尿、出血、血栓、胃肠道不适等不良反应,以Ⅰ~Ⅱ级居多。本研究中,观察组不良反应发生率与对照组无显著差异,并未因加用贝伐珠单抗而导致毒性反应明显加重,提示贝伐珠单抗联合mFOLFOX6方案具有较高可行性。肿瘤标志物可反映肿瘤发生、发展,在肿瘤检测、预后评价中具有重要作用。CEA是目前消化道肿瘤中最经典、应用最广泛的肿瘤标志物之一,癌细胞失去极性后会大量分泌CEA,导致其血液浓度上升[15]。但目前关于贝伐珠单抗对晚期结肠癌患者血清CEA水平影响的报道较少。本研究中,观察组治疗后血清CEA水平明显低于对照组,提示在化疗基础上加用贝伐珠单抗,能对肿瘤发展产生确切抑制作用。

    综上所述,贝伐珠单抗联合mFOLFOX6方案治疗晚期结肠癌,可显著提高疗效,延长患者存活时间,降低肿瘤标志物浓度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9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