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5216
新生儿持续性肺动脉高压采用西地那非联合硫酸镁治疗效果观察(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在临床中,将两种药物联合应用后,具有协调效果[9]。患儿服用药物后,能使血管平滑肌产生松弛作用,有效改善末梢循环,减少自身右心负荷,同时还能降低单一用药引起的轻度尿频、轻度恶心等不良反应,阻止患儿肺动脉高压进一步发展,改善患儿的病情,联合用药能增强患儿的治疗效果,为临床治疗持续性肺动脉高压的新趋势,是临床治疗持续性肺动脉高压患儿的首选用药方式[10-15]。

    经研究表明,观察组持续性肺动脉高压患儿治疗的总有效率、PaCO2、SBP、PaO2、SPAP指标优于对照组患儿(P<0.05),观察组患儿住院时间、症状消失时间、住院费用、不良反应发生率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

    综上所述,新生儿持续性肺动脉高压采用西地那非联合硫酸镁治疗具有显著效果,不仅能提高患儿治疗有效率,还能改善PaCO2、SBP、PaO2、SPAP指标,降低轻度尿频、轻度恶心等不良反应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