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2820
创新型护理流程模式对改善ICU机械通气患者并发症及护理质量的护理效果(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吴丽云等[15]研究指出,对ICU患者采取创新型护理流程模式有利于日常护理工作质量的提高,还可将患者焦虑、抑郁等不良情绪进行明显的改善,提高患者的满意度,该项护理干预模式具有简洁性、程序性、计划性特征,可帮助医护人员减轻日常工作量,利于护理效果的提高。

    本次研究对实验组患者采取创新型护理流程模式。采取流程再造,有利于进一步满足患者抢救与护理需求,利于护理人员护理管理质量的提高。且对患者进行合理区分与科学安排药物、设施等,有利于日常工作效率的提高,采取制度对护理行为进行规范,使得护理内容更加程序化、考核化、量化,使得护理工作思路更加清晰,以免日常工作中出现纰漏,利于护理质量的提高。本次研究对常规组患者采取一般护理模式,对实验组患者采取创新型护理流程。结果显示,实验组患者中仅发生3例声门水肿,3例声带受损,5例气管坏死,总发生率为3.67%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