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0111
孕期体重监测在高龄妊娠孕妇全程护理中的应用(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1.2 方法

    所有孕婦均接受全程护理,只对研究组孕妇孕期进行体重监测,按照孕前体重指数BMI指导孕期体重需要增加多少,然后为研究组孕妇制定个体化合理膳食结构与相应运动计划,通过该手段将研究组孕妇体重有效控制在孕期比较理想的范围之中。按照中国营养学会所制定的标准,我国高龄孕妇怀孕早期以及孕中晚期均应在孕前基础上提高200千卡/d,结合孕前体重监测结果初步计算该组孕妇每日膳食所含总能量[4-5]。对于运动方面,孕妇应该遵循循序渐进原则,量力而行,主要采取游泳或者散步等各种有氧运动方式。对照组妊娠孕妇全程护理中不监测体重,并且不采取饮食与运动干预对策,不考虑孕妇体重增长方面的问题[6]。

    1.3 观察指标

    观察两组孕期体重增长情况、分娩方式、妊娠并发症发生率(包括子痫前期、妊娠糖尿病、妊娠高血压、产后大出血等)及胎儿不良结局(包括巨大儿、胎儿窘迫等)[7-8]。

    体重增长标准依据1997年美国妇产科医师协会提出的建议[9]:对于孕前BMI<19.8kg/m2妊娠孕妇,其孕期体重能够提高12.5~18.0kg;对于孕前BMI处于19.8~26.0kg/m2妊娠孕妇,其孕期体重能够提高11.5~16.0kg;对于孕前BMI>29.0kg/m2妊娠孕妇,其孕期体重提高不应在7.0kg以上,糖尿病孕期需要保证体重提升处于6.0~9.0kg范围内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