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4406
老年骨质疏松性压缩性骨折行PKP临床效果及术后随访(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3年12月~2015年3月接诊的老年骨质疏松性压缩性骨折患者56例作为研究对象,患者均为骨质疏松性压缩性骨折。其中男30例,女26例;年龄56~89岁,平均(74.3±3.2)岁;病程:9d~1.5个月;平均(26.2±4.0)d;疾病类型:胸椎骨折22例,腰椎骨折34例;新鲜骨折47例,陈旧骨折9例。单椎体骨折50例,多椎体骨折6例,且压缩程度均>25%。

    1.2 纳入标准及排除标准

    纳入标准:(1)经骨密度测定,患者骨质疏松达中度以上;经MRI和X线显示,患处骨质普遍疏松,严重者骨折部位压缩成线样表现或畸形;(2)存在活动障碍和腰背部持续疼痛等临床症状;(3)术前无神经系统及脊髓损伤症状。排除标准:(1)严重心脑血管疾病、凝血功能及呼吸系统障碍患者;(2)恶性肿瘤及重度感染患者。本研究经过我院醫学伦理委员会批准同意,所有患者均自愿参加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1.3 方法

    术前常规行MRI及X线检查,在患处表皮皮肤画十字线标记,并常规备皮。手术操作如下:(1)局部麻醉下,取患者俯卧位。于其两侧胸部及髂嵴下置软枕,同时将腹部悬空。采用心电监护仪严密监视患者的各项生命体征。(2)经皮穿刺后置入椎弓根,并在C形臂X线机透视下确定椎弓根的体表位置。正位透视下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