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090109
PFNA与DHS治疗股骨粗隆间骨折的比较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2017年第10期
     1.2 方法

    患者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排除绝对手术禁忌证,控制内科病情,调整内环境,尽早施行手术治疗。

    1.2.1 PFNA组 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患者采用侧卧位,暴露患侧, C 臂机透视下闭合复位满意后,维持骨科牵引床牵引。常规消毒铺无菌巾单,取大粗隆顶点起向上切开一长约3~4cm皮肤切口, 逐层切开皮下、筋膜、肌层, 暴露大粗隆顶点,从顶点使用开口器开口后置入导针,C臂机透视确保导针位于股骨髓腔内,近端扩髓 , 选用粗细合适主钉置入,在瞄准器的引导下在粗隆下外侧切口1.5cm, 调整前倾角置入旋转刀片导针, 再透视确定导针位于股骨头颈正中或偏股骨距 ,正位片位于股骨颈中下1/3 处,侧位片位于股骨颈中线为最佳位置,沿导针股骨外侧皮质扩孔打入旋转刀片,在瞄准器的引导下拧入远端固定螺钉,主钉尾帽固定,冲洗术区,放置引流,逐层缝合,无菌敷料覆盖,术毕。

    1.2.2 DHS组 在连续硬膜外麻醉下,患者采用仰卧位,患侧臀部稍垫高, C臂机透视下闭合复位满意后,维持骨科牵引床牵引。取大转子下方外侧切口约15cm ,逐层切开皮下、筋膜及肌层,显露大转子及股骨外侧皮质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