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3期
编号:13092594
膳食指导和体重控制对妊娠期糖尿病、高血压及胎儿影响的研究(3)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3期
     3 讨论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饮食方式和习惯转变,部分孕妇由于一味盲目摄入营养品,却忽视营养过甚、运动锻炼等问题,使得孕妇妊娠期肥胖症、高血压、糖尿病等发病率明显升高,同时亦导致剖宫产率居高不下,甚至影响胎儿的生长发育,已引起人们的普遍关注[6-7]。研究显示[8-9],孕期孕妇体重的过度增长可诱发妊娠期糖尿病,原因可能是体重的过度增长可引起内分泌失调,使机体容易产生胰岛素抵抗,导致糖代谢异常,从而诱导妊娠期糖尿病的发病。有研究亦显示[10-12],孕前肥胖和孕期体重的过度增长与妊娠期高血压、子痫等发病密切相关。膳食营养是影响孕妇妊娠期体质量指数的主要因素,而通过个性膳食指导和营养管理可有效控制妊娠期体重增长,降低妊娠期并发症发生率和剖宫产率,改善新生儿结局,从而改善孕妇的分娩质量,提高人口出生素质[13-14]。

    本研究显示,研究组孕妇的体重增长量和新生儿体质量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0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