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6期
编号:13079021
量化运动对结肠镜检查患者肠道准备效果的影响(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6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7月~2016年10月于我院接受结肠镜检查的248例患者为研究对象,在经过医院伦理委员会的一致通过后,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平均分成两组,其中124例接受常规健康指导的结肠镜检查患者为对照组,其余124例在常规健康指导的基础上添加量化运动的患者为观察组。其中观察组男71例,女53例,平均年龄(43.6±7.4)岁;对照组男67例,女57例,平均年龄(45.2±9.1)岁。所有患者均符合以下标准[5]:(1)所有患者皆为首次行结肠镜检查;(2)非妊娠期妇女;(3)无其他疾病影响本次的研究结果;(4)患者对研究内容知情并签署知情同意书。

    1.2 方法

    1.2.1 对照组研究方法 对于对照组患者而言:对其进行常规健康指导,在患者入院进行挂号预约结肠镜检查时,对患者以及其家属宣教结肠镜检查之前有关肠道准备的知识,包括结肠镜检查的过程以及意义、肠道准备的重要性及其影响因素、并发症的防止等[6]。

    1.2.2 观察组研究方法 对于观察组患者而言:在常规健康指导的基础上添加量化运动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