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药科学》 > 2017年第16期
编号:13079018
观察平片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疝气的效果及并发症发病率(2)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中国医药科学》 2017年第16期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4年7月~2015年7月收治的腹股沟疝气患者76例,经医院伦理委员会批准,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38例,对照组男21例,女17例,年龄29~77岁,平均(66.4±4.8)

    岁,病程0.4~6年,平均(3.7±0.6)年,其中直疝16例,斜疝22例,观察组男20例,女18例,年龄26~74岁,平均(67.1±5.1)岁,病程0.5~6年,平均(3.6±0.5)年,其中直疝18例,斜疝20例。排除标准:(1)合并有其他严重疾病的患者;(2)不同意参与本次研究的患者。两组患者一般资料相匹配,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组间有可比性。

    1.2 方法

    术前准备:两组患者均行连续硬膜外麻醉,然后沿着腹外斜肌的方向切开皮肤,逐层分离,精索下端分离到耻骨结节位置,上端分离到腹膜外脂肪。对照组:给予对照组患者充填式无张力疝修补术,缝合结扎疝囊之后,离断,将伞状充填物的尖端和疝囊之间缝合,在保持内环口的底部和边缘平齐的前提下,塞入填充物,然后进行缝合和固定,然后放入平片,方法与观察组方法相同;观察组:给予观察组患者平片无张力疝修补术,首先高位结扎疝囊,然后在精索内将平片放入,补片上面的开口刚好穿过精索,在补片下方的圆角位置至少缝合2针,从而将其固定在腱膜组织,将补片上端开口、补片上侧叶缘以及腹内斜肌腱膜采用间断缝合方式进行缝合,最后缝合皮肤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