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2867145
高迁移率族蛋白1和Treg细胞与类风湿关节炎相关性的研究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7期
     2 Treg细胞与RA

    2.1 Treg细胞 Treg细胞是具有独立功能的成熟T细胞亚群,Treg细胞以多种方式对机体的免疫应答进行负向调节,抑制效应性T细胞过度活化,分泌细胞因子抑制体内炎症反应,抑制器官特异性自身免疫性疾病,以及在维持外周免疫功能稳态及免疫耐受中发挥重要作用。Treg细胞依据细胞发育、特异性及作用机制分为天然Treg(nTreg)与获得性Treg(iTreg)。天然Treg在胸腺发育成熟,以CD4+CD25+FoxP3+为特异性标记。获得性Treg在外周淋巴组织中产生,成熟T细胞受特异性抗原或免疫抑制因子(如IL-10、TGF-β)的刺激作用活化产生,Trl、Th3属获得性Treg。

    调节性T细胞有2个功能特性,免疫无能性和免疫抑制性。Treg对效应性T细胞的抑制作用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细胞直接接触机制、活化抗原提呈细胞以及细胞因子分泌方式。在体外Treg细胞实现对CD4+CD25-T细胞的免疫抑制功能主要通过以下2条途径[20]:分泌IL-10抑制T淋巴细胞增殖活性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