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958592
微创单侧椎弓根螺钉固定椎间融合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3)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8期
     微创单边固定也有一定的局限性,术者必须在有限空间进行减压及椎间融合,并且与开放手术相比具有一些困难点,在显露神经根时椎管内静脉丛的出血难处理,尤其神经根尚未解剖出来时,术中一旦出现硬膜破裂,脑脊液漏,手术难以继续。改变通道形成的牵开器的角度可以扩大操作空间,对仪器操作熟练程度及解剖学的认识也至关重要。

    综上所述,微创单侧椎弓根螺钉固定失血量少,手术时间短,与传统双边固定相比融合率差异无统计学意义,是一种有效和可靠治疗腰椎退行性疾病的手术方法。然而,本研究尚缺乏长期随访结果。

    5 参考文献

    [1]Yuan HA,Garfin SR,Dickman CA,et al.A Historical Cohort Study of Pedicle Screw Fixation in Thoracic,Lumbar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