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风湿病与关节炎》 > 2016年第11期 > 正文
编号:12940132
基于数据挖掘的龙华医院风湿科治疗干燥综合征用药规律与特色分析(3)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1月1日 《风湿病与关节炎》2016年第11期
     3.2.4 茅建春主任医师组方用药特色 进入中医传承辅助平台V2.5数据分析系统“方剂分析”模块,在“处方医师”处输入“茅建春”,提取出中药共

    117味。设置支持度个数为16,置信度为0.9,得到37个药物组合,包含12味中药。见表7,图5。

    4 讨 论

    4.1 关于数据挖掘 数据挖掘是近年来新兴的一项以数学、计算机及信息网络科学为基础的技术手段。随着传统中医药学的发展,将数据挖掘技术应用于医学领域尤其是中医药领域的案例越来越多[7]。

    中医传承辅助平台软件是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研发的一款面向中医药大数据的数据挖掘与分析软件,具有疾病证候信息、中药方剂信息及医案相关信息的管理、检索与分析功能[8],可帮助年轻中医师学习并传承名老中医的临床用药经验 ......
上一页1 2 3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