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127
沉淀的爱情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有个学生写了一首俳句式的短诗,只有两句:“使用前请摇一摇,沉淀的爱情!”

    “妙极了!”我说,“但什么是沉淀的爱情?又怎样摇一摇呢?”

    “爱得太久,疲了,倦怠了,不论朋友还是夫妻,爱情都会沉淀!”学生说,“沉淀的爱情上面都是水,淡而无味,必须常常振动一下,才能有味道。譬如送他一个惊喜的礼物,穿一件特殊的睡衣,甚至跟他说有个小男生在追他老婆,叫他小心,别忘了自己老婆还是非常吸引人的。总之,不要让婚姻成为一种习惯,常给那睡着了的婚姻一点刺激,就算是摇一摇!”

    她的道理固然不错,但我觉得沉到水底,上面淡而无味的爱,倒也别有一种滋味,好比浓茶有浓茶的美,淡茶有淡茶的妙。

    《菜根谭》里有一句说得好:“浓肥辛甘非真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