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401
热不可挡的冰桶游戏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现在,就算你住在外星球,恐怕也已经听说过“ALS冰桶挑战赛”了。梅西、科比、C罗、詹皇、比尔·盖茨、扎克伯格、库克、贾斯丁、泰勒……几乎所有我们能想起名字的体育、政商、演艺界名流,都忽然放下自己严肃正经的身段,疯了似地变着花样往自己身上浇冰水,并把自己淋成“落汤鸡”的窘迫样录成视频放到网上供人娱乐。

    这项活动以极快的速度从欧美扩散到中国,并从名人圈扩展到普通人。截至8月23日,微博平台已经有超过5600万的评论或转发。昨天还在点着视频看别人淋冰水傻乐的普通你我,今天忽然变成了需要仔细斟酌迎战还是捐款的被点名者。而那些还没被点名的人,看着身边的人都渐渐湿了身,也不禁开始焦虑地怀疑自己是否名气不大、交往不广或是交情不深了。

    它跟以往的社会运动有些不同。

    首先它是慈善。这场运动无疑唤起了更多的人对鲜为人知的ALS疾病的关注。虽然很多媒体担心人们只顾关心冰桶挑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1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