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433
母乳喂养“六步走”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简介:苏州市立医院母子保健中心副主任医师,现从事妇女保健门诊和群体保健工作。2001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擅长婚育前、围产期、产后和围绝经期妇女的生殖健康指导和疾病治疗。参与完成专业论文10余篇。

    研究显示,用母乳喂养的婴儿发展更为健康,好处包括增强免疫力,提升智力,减少儿童期肥胖等等。每年8月初是世界母乳喂养周,今年的主题是:“母乳喂养,制胜一球,受益一生。”如何科学有效地实现母乳喂养,市立医院母子保健中心的刘菊凝医生教给新妈妈们一套母乳喂养的正确方法。

    第一步 初次哺乳宜“三早”

    早接触 分娩后,母婴皮肤接触应在生后60分钟以内开始,接触时间不得少于30分钟。分娩过后,医护人员就会将宝宝带到妈妈身边,保持母子肌肤相亲,使母亲在经过较长时间的待产、分娩后心理上得到安慰,也使初生的宝宝在皮肤接触时很快表现安静,此项措施不仅促进母婴情感上的紧密联系,也使新生儿的吸吮能力尽早形成。

    早吸吮 生后60分钟以内开始吸吮母亲乳房。在分娩后的头一个小时内,大多数新生儿对哺乳或爱抚都很感兴趣,利用这段时间启动母乳喂养是较为适宜的。尽早地吸吮乳汁,这样会给宝宝留下一个很深的记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