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4年第11期
编号:12804028
职场丽人的伦理规则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1月1日 幸福家庭 2014年第11期
     担任500家大企业咨询顾问,美国哈佛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路易斯·苏珊拉教授与理查德·杰克彼得博士曾做过一项试验:给受过高等教育的1000多位各年龄段白领女士打电话,提出同样一个问题,“作为一位职场丽人,你觉得美貌与才华对你一生的职业生涯重要吗?”她们的回答都是肯定的。可是,对另一个问题:“那是否拥有美貌与才华就代表你能拥有成功的职业生涯?”回答却是百分之百的否定。

    其中在某广告策划部上班的苏珊诉说,人们都说她是佛罗里达美人,而且她的求知欲很强,工作也很勤奋,很快得到上司的信任,可她在同事间却不受欢迎。最要命的是,去年她升任部门经理后,各项工作与事务都很难开展,更不知该怎样做才能得到同事们的喜欢。不到三个月,她只得交出辞呈又做起文秘的老职务,这一切让她很沮丧。

    看来,职场丽人要想在职业生涯中获得成功,仅有美貌与才华是不够的,还需要明了在职场上特有的一些不成文的规范,如道德的修养、人情的练达、行为的文明、意识的理智等。这些东西无影无形,既属于智慧范畴,又属于情感范畴。路易斯·苏珊拉博士把这些因素称为“职场伦理规则”。

    自信——第一资本

    希拉里曾是洛杉矶一所大学的校花,毕业后来到网络公司工作。她疯狂地工作,除了想换取财富自创事业外,也想有一份成就感。可自从纳斯达克股市的神话破灭后,几乎所有的网络公司都纷纷开始削减成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