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638
千回百转中,请学会告别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千回百转中,请学会告别

     1

    三年前,我们去飞机场送阿彪出国,正值他意气风发时。

    那天阳光明媚,北京很少有那么蓝的天。机场的一角,透过落地窗的玻璃,我们看到,他单腿跪在飞机场的跑道上,对着我们摆摆手,告诉我们,再也不回来了,跪别了,我的战友,我的朋友们!

    离别那天,阿彪的同班同学很是失意,感慨道:“同在读研究生,同是毕业于人大的哲学系,和阿彪相比,我真是汗颜不止。”

    那时,在阿彪心中,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去美国留学,然后留在那里。阿彪潇洒地离开了,牺牲了本已安排好的工作,留下了一个相恋多年的女友乔。乔哭着说,要等他。

    阿彪摇摇头,对乔说:“别等我,一切都不值得。”

    乔最终止住了泪水,笑着说:“那也不一定,等着等着,我们都会变。”

    阿彪却坚定地说:“我不会变,去爱一个可以给你未来的人吧。”

    乔忍住泪水:“我不在乎,我只在乎你。”

    那个场面对乔来说,一定残忍极了。

    我们站在乔的后面,却不知如何安慰她,也许一些伤痛只能交给时光,唯有时间才可以给她答案。

    看到远处单膝下跪的阿彪,乔理解的意义一定与我们不同,但无论如何,她也只好无奈地接受他已离开的现实。

    2

    到了美国,阿彪经常在朋友圈分享他在美国的所见所闻所得,有时是他在亲吻路边的小松鼠,有时是他在硕大无比的图书馆看书,有时是他在树林里单车骑行……他本不是爱炫耀的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5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