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643
别人活成了女人,而你活成了妈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别人活成了女人,而你活成了妈

     标题这句话,是对我自己说的。在我反复对自己说之前,这话的版权属于小白。昨天中午等餐的空闲里,不知怎么聊起了结婚的话题。“等姐结婚了,第一件事就是当妈。生一个软软乎乎的小东西,一天天儿把它养大,那得多有意思啊。”我两眼冒着桃花憧憬着。“也行,生了就自由了。”小白漫不经心地拨弄着指甲。“怎么倒自由了呢,生了孩子要操心的事儿可多啦!当妈可不那么容易呢。”“操心这个操心那个,孩子是孩子,你是你,养孩子天经地义,但是有了孩子就得牺牲你自己的人生?你还真是早早地活成了个妈啊。”“你……”我突然无话反驳。

    看着小白那一副无忧无虑的神情,那精致的指甲和妆容,那从不必早起从不必熬夜的轻松,再看看自己每天堆积成山的待办事项,永远写不完的文案更不完的文章,突然很想跟自己说:同样都是姑娘,别人活成了女人,你却早早活成了妈!这算什么生活质量!小白说得也许对。

    环顾周围的姑娘大概分为两种,一种是活得轻松的,一种是活得拼命的。轻松的姑娘活泼灵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