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775
零食可以有 但得选对了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零食可以有 但得选对了

     很多妈妈认为只有像薯片、坚果、巧克力等这样的食物才被称作零食,其实它的定义是除了一日三餐被称为正餐食物外,其他一律被称为零食。零食,跟食用的时间点有关,跟种类无关,比如南方人把面食当做零食,但它却是北方人的主食。零食可分为三类,原产品零食、初加工零食和深加工零食。大部分孩子都是喜欢吃零食的,但很多经过深加工的零食很容易造成孩子偏食和肥胖现象,同时也不利于孩子们的身体健康。面对这些琳琅满目的零食,妈妈们该给孩子选择哪些作为零食呢?

    必选的零食

    酸奶

    酸奶由纯牛奶或奶粉制成,里面含有蛋白质、矿物质及维生素,还含有益于孩子肠道的益生菌。纯酸奶是妈妈们的第一选择,因为它是真正的奶或奶粉做的,不兑水,100毫升乳液中蛋白质含量都在2.9~3克以上。

    选购注意:尽量给孩子选择原味酸奶,如果孩子喜欢喝果味酸奶,妈妈可以自己把原味酸奶加工一下,把买来的新鲜水果,比如芒果、梨、桃等,切成小粒放到酸奶杯中,这样的营养组合,远远大于市场上的果料酸奶。

    水果

    香蕉、苹果、梨、猕猴桃、橘子、柚子等,都是不错的水果。水果中含有葡萄糖、果糖、蔗糖,很容易被孩子吸收。水果中的有机酸可以促进消化,增进食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