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4期
编号:12765656
女性养生 以血为本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4期
女性养生 以血为本

     在中医看来,血液具有营养和滋润全身的生理功能,血液是生命之本。对女性来说,血液影响肌肤、毛发和五官,也是美丽之本。血液不旺,我们就会受到相应的烦恼。

    血液对于女性至关重要,中医认为女子以血为本。女性的月经、怀孕、生产、哺乳四大险区,处处考验血气的虚实平衡。血液还关乎美貌,世上没有任何一种化妆品,能像血液这样体贴肌肤。它了解肌肤细胞的需要,提供的是可以直接吸收和利用的营养,而且顺便帮皮肤做清洁(皮肤排毒就是排到血液中),只有血足才可以皮肤红润,才可以青春美貌。因此,女人一生都应该重视血的补养。

    血液被赋予了这么多的重任,偶尔也会过劳,损耗太多,进而让我们出现血虚的一系列影响。我们要做的就是找出血液不足的原因,帮它一把,恢复其旺盛。

    不同血虚 补血方式各异

    如果是因为慢性疾病而引起的血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