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2058
完美爱情进化论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不能相守的婚姻都是纸上谈兵,测试自己的另一半是否忠诚,短信里写道
完美爱情进化论

     不能相守的婚姻都是纸上谈兵

    “叮铃铃......叮铃铃......”深陷在沙发里望着天花板发呆的秦兰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拉回到现实,她挣扎着起身,打开门,门口站着的是手提购物袋的闺蜜徐佳琦。徐佳琦见秦兰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眉头微皱:“你瞧瞧你这副鬼样子,不就是失恋嘛,至于把你折磨成这般摸样么?肯定又一天没吃饭,麻烦你挪一边去,我这就去给你做午饭。”

    听徐佳琦这么一说,秦兰才意识到肚子早就开始打鼓,只是自己沉浸在失去肖波的悲伤中浑然不觉而已。肖波是秦兰的大学同学,两人从大三开始交往,到今年已走过第三个年头。大学毕业后,秦兰成功进入上海一家外资企业上班,薪水不菲。而肖波呢,由于竞争激烈,没能考上上海的公务员,然后父母托关系回到家乡合肥,进了一家建筑公司,目前正负责该公司在新疆的工程项目,几个月才能回趟家,更别说见远在上海的秦兰,一个字:难。

    几个月前,为了敲定婚期,肖波专程从新疆来到上海,买了礼物到秦兰家拜见秦兰父母,哪知老爷子一听肖波的工作性质,原本笑眯眯的脸上立马泛起了愁云。礼貌送走肖波后,老爷子转过身来对秦兰说:“你要和他结婚,我坚决不同意。我跟你妈都是大学教授,别人要知道我们女儿嫁给一个下岗工人的儿子,我们的脸该往哪搁?再说他居无定所,项目在哪人在哪,你嫁给他就等于守活寡。你不会幸福的。”

    父亲的话让秦兰彻夜难眠,她和肖波这段感情,萌芽于青涩懵懂,却要破灭于现实门第吗?可一想到肖波常年不在身边,自己夜夜枕着寂寞入眠,这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呀!不能相守的婚姻都是纸上谈兵,秦兰开始动摇了。

    一个月后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