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6期
编号:12852004
永远的闺蜜
http://www.100md.com 2016年6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6期
     10岁那年冬天,我跟随家人从广东部队回到宣城,插班到了四小4(1)班,认识了粽子。那时候的她,细瘦高个,总是穿着她哥哥的衬衫,戴副小眼镜,微微哈着腰,很文静。宣中6年,我们也一直是同学,但是忙于学业,接触不多。只记得那时候我们都喜欢打篮球,粽子因为个子高,在队伍里横冲直撞,杀气腾腾却很少投进球。

    直到我们俩一起考上芜湖师范专科学校,我们才知道,我们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我问她出生时间,她说不知道。我说:“我下午出生的,你比我高比我壮,你肯定上午出生,你是姐姐,比我老。”那以后粽子就真的像姐姐一样照顾着我。

    数学最差的她被分到数学系,喜欢中文的我如愿进入中文系。因为第一次离开家过集体生活,任性又爱憎分明的我很孤独。我的寝室在2楼,粽子的在4楼,我每天都赖在她寝室,和她的室友们打成一片。

    课外时光,1米60的我,挽着1米70的粽子,在校园里、操场上到处溜达。粽子穿着中性的衣服,剪着一个男孩运动头,结果大家说桃子有男友了,天天谈恋爱特招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