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2040
摩洛哥:走人天方夜坛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摩洛哥:走人天方夜坛

     出发前,摩洛哥是《一千零一夜》里的故事匣子,是《北非谍影》中暗流汹涌的Rick’s Cafe,是《唯爱永生》中英国戏剧改革者克里斯托弗·马洛成为吸血鬼后的藏身之所,是三毛笔下哭泣的撒哈拉。这个北非阿拉伯国家,在那些故事与传奇中,像是情感满溢的容器。

    然而,尽管现任摩洛哥王后拉拉·萨尔玛不遗余力为阿拉伯妇女努力争取着应有的权益,但在这个穆斯林传统仍根深蒂固的国家中,女性的声音依旧微弱。如同摩洛哥女作家梅尔尼斯笔下,禁苑之中的那些面目模糊的女人,她们说话、行走、歌舞,却越不过四面高墙。

    10月摩洛哥的气候若是在其他国家,完全可以穿上热裤与短裙穿街走巷。然而为了安全和对当地信仰的尊重,我们最终把轻薄便服、热裤与小背心,拿出了行李箱。当我们终于走入这天方夜谭的国度,与那些不同程度将自己包裹起来的女人擦肩而过时,就像两个相互平行却又完全迥异的世界,在遥遥相望。

    卡萨布兰卡的月

    抵达卡萨布兰卡的第二天,换完钱并办理好当地电话卡后,我们一路闲逛着走去哈桑二世清真寺,路上经过《北非谍影》中的Rick's Cafe与古城墙,以及坐满了无所事事的男人们的咖啡馆。女孩们见到相机,迅速掉转头躲入阴影,却会笑着窥望你。不远处,已能看到哈桑二世清真寺的轮廓。

    哈桑二世清真寺耗资5亿美元,大殿据说可容纳2.5万穆斯林祈祷,广场上则可容纳8万穆斯林同时礼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