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2042
衰老面对的八个敌手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很多人为什么会早衰死亡、活不到100岁呢?原因大体有自由基入侵、慢性炎症、免疫力下降、荷尔蒙分泌减少、压力巨大、基因突变、社会与环境因素、排毒迟缓等这些因素。

    自由基入侵

    英国Harman在1956年率先提出了自由基与机体衰老和疾病有关。人类在吸收氧气、消耗热量或者分解葡萄糖时,会产生自由基(也叫活性氧或游离基)。自由基会时刻伺机寻找可结合分子并造成损害,或者转化为毒素渗透到细胞内

    部,甚至到达DNA(脱氧核糖核酸)所在的部位并毁坏身体细胞。自由基产生过多或清除过慢,都会通过攻击生命大分子物质及各种细胞器,造成机体分子水平、细胞水平及组织器官水平的各种损伤,加速机体的衰老并诱发各种疾病。

    自由基是造成人体衰老的最重要因素。身体内的自由基一旦过量,就会产生很强的氧化作用进而侵害体内细胞,造成衰老、免疫力下降、癌症、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皮肤黑斑、过敏和亚健康状态等。

    当人面临特殊状况,譬如紧张、压力、抽烟、憋尿、空气污染、水污染、紫外线过度、农药、X光辐射线、食用过氧化脂肪、化学添加物、剧烈运动、外科手术、身体发炎、血液透析等情况时,体内的自由基会大量被释放出来,危害健康,导致人体衰老。

    慢性炎症

    越来越多的医学报道指出,长期发炎是衰老和重病的根源,当发生慢性炎症时,身体组织会被有毒化学物质吞噬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