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2045
朴港买保险真的划算吗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朴港买保险真的划算吗

     香港保单不受内地法律保护

    香港化妆品、名牌箱包和奶粉的价格优势对内地消费者来说已经越来越微弱。然而,带着“保费更便宜”“重疾种类多、赔付范围广”“收益更高”等标签的香港保险成了内地消费者投资购买的新对象。业内人士提醒,赴港买保险存在两地理赔标准可能存在差异、保单发生纠纷后维权成本较高等劣势,以及汇率等风险。

    4月22日,中国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内地居民赴港购买保险的风险提示》,称香港与内地保险业务在适用法律、监管政策以及保险产品等方面存在诸多差异,希望广大消费者谨慎投保。

    香港保单内地受热捧

    根据香港保险业监理处3月15日公布的数据,2015年内地居民赴港投保保费高速增长,达到创纪录的316亿港元,占香港2015年个人业务总新造保单保费的24.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