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2047
来给五脏开份“降火餐”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来给五脏开份“降火餐”

     人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下面就为大家准备一份“降火餐”。

    上火的症状

    口鼻干

    上火最容易通过面部器官表现出来,口舌生疮、嘴角溃烂、失眠多梦、尿黄刺痛、鼻干流血、咳痰黄稠等,都属于上焦有火,具体就是心肺部位。

    吃不进

    牙龈肿痛、牙根发炎、口臭、食不知饱或不思饮食、口干口渴等则属于脾胃等中焦部位有火。不少人食欲下降、牙口不好,很可能是脾胃的原因。

    拉不出

    肝、肾等部位若有火,就会表现为大便干结、急躁易怒、眼睛干痒、耳鸣头晕、声音嘶哑等症状。对于中老年人来说,由于其各种机能正在衰退,上火很容易表现为便秘。

    身体虚

    虚火主要表现为体型消瘦、腰膝酸软、健忘失眠、舌红少津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