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7期
编号:12852049
远离八大坏习惯,让孩子拥有健康牙齿
http://www.100md.com 2016年7月1日 《幸福家庭》 2016年第7期
远离八大坏习惯,让孩子拥有健康牙齿

     孩子们的牙齿之所以会出现问题,是因为他们的某些生活习惯不是很健康。下面来看看这些不利于孩子牙齿健康的八大习惯。

    吮指

    大概每个孩子在小的时候都有过吮指的习惯,如果孩子到五六岁仍改不掉这个习惯的话,就会造成孩子牙齿出现明显的错颌畸形。

    乱舔舌头

    孩子在换牙期间常用舌头舔松动的乳牙或新长出的恒牙,舌头在上下牙之间会形成局部开合,导致牙齿之间会出现缝隙。

    咬嘴唇

    如果经常咬上嘴唇,就可能造成前牙反合,下颌向前突出。咬下嘴唇则会导致上前牙突出,下颌收缩,上嘴唇会变得厚而短,呈张开状态,牙齿外露。

    偏侧咀嚼

    偏侧咀嚼时间长了会造成左右脸发育不对称,而不常咀嚼的一侧因为缺少食物的冲刷更容易堆积牙垢,出现龋齿和其他牙周疾病。

    咬东西

    很多孩子喜欢啃手指甲或者咬衣角、袖口、被角、枕角。在咬这些物体的时候,一般总固定在牙齿的某一个部位,因此很容易形成牙齿局部的小开合畸形。

    不良睡眠习惯

    有的宝宝习惯在睡觉时把手肘、手掌、拳头等枕在一侧脸的下方,这些习惯对于孩子幼嫩的骨骼来说,对颌面部的正常发育及面部的对称性都有影响。

    睡前吃糖

    睡前吃糖容易发生龋齿。

    乱剔牙

    如果形成了剔牙习惯,牙缝会慢慢变宽,食物容易嵌进牙缝里,这些食物的残渣发酵后会让牙龈发炎。另外,剔牙的牙签如果不卫生,在剔牙时牙龈的黏膜被剔破之后细菌进入直接造成牙龈爱出血的问题。

    (摘自《扬州时报》2016年4月27日), 百拇医药(扬州时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