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6年第8期 > 正文
编号:12863873
弯腰张臂的幸福
http://www.100md.com 2016年8月1日 《幸福家庭》2016年第8期
弯腰张臂的幸福

     有一天傍晚,我刚下班回家,看到女儿回来了,就想伸手抱抱她,可是女儿一下就扭开了,哭着说:“爸爸不爱妞妞,我不要爸爸抱!”我连忙问女儿为什么不要爸爸抱,她说自从上幼儿园,我从没去接过她,她生气了。还说小明的爸爸每天都去接他,他们手拉手一起回家,可亲热了!

    女儿的话,深深地刺痛了我,我一把抱住女儿,亲了她一口,对她说:“爸爸以后天天去接你,好不好!”女儿伸出手指,和我做了拉钩盖印的动作后,破涕为笑,开心地去玩了。

    看着女儿高兴去玩,我有点自责,其实自己少玩点微信之类东西,完全是有时间去接女儿回家的。但我认为一个大男人只要打拼事业就行了,接孩子、带孩子,应该是女人和老人的事。

    答应了女儿,我不能食言。第二天将要放学的时候,我抽时间去接女儿。在幼儿园门口,我看到一个戴眼镜的爸爸挤在女人和老人堆里,很显眼。孩子还没有出来,眼镜爸爸正在静静地看手机。不久,门开了,孩子们蜂拥而出,跑向各自的家长,一个小男孩兴奋地喊着“爸爸,爸爸”,听到喊声,那个爸爸马上收起手机,蹲下来,张开双手,微笑着迎候扑到怀里的儿子。我突然发现,男人弯下腰搂住孩子的那一瞬间,是最温情最美的一刻!

    我不禁想起我小时候,那时爸爸经常外出打工,但只要他有空,都会带我去赶集、串门,这样的时光我最开心。可是爸爸外出的时候,我就没有那么好过了,妈妈每天都要出去做农活,没有人照看我,就把我反锁在房子里,我难过极了,经常自己一个人哭,哭累了就睡,睡醒了,就爬到窗前,眼巴巴地盼望着妈妈快回来,最好是爸爸回来陪我。

    我正想得出神,女儿出来了,她看到我,异常兴奋,拉着我的手,来到老师和同学面前,骄傲地挺起小胸脯,对他们说:“这是我爸爸,他以后天天来接我回家!”女儿脸上漾着幸福和满足。

    之后,我每次去接女儿,她都兴奋得像只快乐鸟飞到我跟前,拉着我的手,在同学面前炫耀一番。后来我去接女儿多了,慢慢和眼镜爸爸熟了,知道他曾在美国留学过,现在一家公司上班。他对我说,无论多忙,他都会抽时间来接儿子,陪儿子,这样孩子会过得更加幸福快乐,更有安全感和责任感。我也感觉到,由于以前疏忽了女儿,她每次回到家,都有点闷闷不乐,不愿多说话,但自从我接她以后,她就变得开朗阳光多了,能够主动积极地完成老师交代的一些任务,还会主动和年迈的爷爷聊天,讲她在幼儿园发生的趣事。我暗暗下决心,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陪伴女儿。

    从此以后,我只要在家,一定会陪女儿读书,看动画片,还带她到小区和公园玩。有时候,我会听到有人闲话,说这个男人肯定是没工作的,这个男人肯定是靠老婆养活的……诸如此类,但我不为所动,还坦然地把我陪女儿玩乐的相片发到朋友圈里,把我的甜蜜幸福和女儿的快乐阳光传递给更多的朋友,感染他们!有一位朋友问我,你家里有人接女儿,你为何还要放下工作专门去接她呀?我说:“每当我弯下腰,展开双臂迎接兴奋奔向我的女儿时,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一个男人的幸福,不是在疆场上纵横开阖,而是肯弯下腰,张开双手与孩子柔情相伴。

    (摘自《梧州日报》2016年5月27日) (梧州日报编辑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