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2961
幸福离不开“大家”的呵护与哺育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幸福离不开“大家”的呵护与哺育

     他们是军人,曾经漂泊在海上,参与了亚丁湾护航任务;他们是教授,在同一所高校从事心理学教学研究,他们是公益人,为求助者提供心理支持。他们是贺岭峰、王金丽夫妇,结婚20余载,像所有寻常夫妻一样,在家的道场中修行。

    “我是一名军人,守护国家的安全是我的职责。而现在我又多了一项使命,那就是守护好家庭的幸福和諧。中国有4亿个家庭,如果每个人都把‘小家’过好了,我们的国家就会繁荣昌盛。”王金丽说,她觉得自己肩上的责任越来越重,但是信念也变得愈发坚定了,“在小家庭过得幸福美满的时候,要想到今天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每一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大家’的呵护与哺育,我们每个人都应当为国家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到灾区去开展心理服务

    王金丽和贺岭峰都是心理学博士,2002年两人携笔从戎,成为了解放军南京政治学院上海分院的心理学教员,并参与组建了全军首个军事心理与心战系。

    他们既要教书做科研,也要执行国家任务。2008年四川汶川发生地震,39岁的王金丽申请到灾区去开展心理服务,她成为了首批进入灾区的心理专家。

    时隔9年,当时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在灾区,早饭是河水煮面条,煮一大锅河水,把面条扔进去,熟了盛到碗里,加一勺油泼辣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