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2967
清澈的声音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有一些声音就似遗落在人间的精灵,偶入耳中,便入心底,濯洗着那些漫漫尘埃,让心温润如初,仿佛流年沧桑都不曾侵染。

    十多年前,我在一个大山深处的村小当了一段时间的代课老师。那时我正失意,在那里,一种朴素的美,很快将我烦躁的心平抚得极为柔软。离开的时候,正是秋天,满山的落叶都寄托着离别的心绪。翻过那座山,便是一条通往镇上的路,脚步刚刚踏上那片崎岖,就听到身后的山顶上,传来一个孩子的声音:“老师,我会想你——”

    那声音带着山问溪水的清透,穿过满山的树,直击我心灵的最柔软处。那个女生,在我上课的这三个月时间里,从不举手回答问题,也不敢读课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