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5357
为什么我要求你读书用功(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导读:这是台湾文化部前负责人龙应台女士给自己的儿子安德烈写的一封信。现在流行的教育思想是成绩好才能出人头地,其实这是一种病态思想。每个人都想要成为第一,可是第一只有一个。但是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所以根本没有必要去追逐那所谓的第一。树立好自己的人格,培养好自己的技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对社会作贡献。然后,做一个快乐的人。安德烈:

    我注意到,你很不屑于回答我这个问题“你将来想做什么”,所以跟我胡诌一通。

    是你们这个时代的人,对于未来太过自信,所以不屑于像我这代人在年轻时一样,讲究勤勤恳恳,如履薄冰?还是,你们其实对于未来太没信心,太害怕,所以才假装出一种嘲讽和狂妄的姿态,来闪避我的追问?

    我几乎要相信,你是在假装潇洒了。

    今天的青年人对于未来,潇洒得起来吗?法国年轻人在街头呼喊抗议的镜头让全世界都震惊了,这不是20世纪60年代的青年为浪漫而抽象的革命理想上街呐喊——戴着花环、抱着吉他唱歌,这是21世纪的青年为了自己的现实生计在挣扎。你看看联合国发布的2005年青年失业率:比利时21.5%;澳洲22.6%;芬兰21.8%;法国20.2%;希腊26.3%;意大利27%;波兰41%;斯洛伐克32.9%;西班牙27.7%;英国12.3%;美国12.4%;德国10.1%;香港(15~24岁青年的失业率)9.7%;台湾10.59%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