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7期 > 正文
编号:13092971
好的婚姻,会让你变温柔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8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7期
     一个女人是否幸福,就看她是否温柔。

    我的三姨,曾在人来人往的菜市场把她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外婆骂哭,原因是外婆买了一堆便宜韭菜。

    老人家图的是实惠,三姨看到的却是外婆贪小便宜吃大亏。三姨心烦意乱,忍不住口出恶言,外婆委屈地哭着回了家,哭完却说:“不怪她,她也苦。”

    那时的三姨已经离婚十来年了,女儿判给了前夫。她独自一人经营着一个小菜摊,整日生活在市井嘈杂里,渐渐变得嗓门粗大性情暴戾。三姨可以在扛着菜筐时健步如飞,已经是个十足彪悍的女汉子了。

    可她在少女时期的照片里,穿着红底白花的长裙,巧笑倩兮,柔情似水。那场失败的婚姻耗完了她所有的灵气与温柔,独自谋生的艰难困苦,也将她那双原本白嫩的素手磨粗。于是一颗心似乎也坚硬了起来,整个人都散发着“我不爽,别惹我”的味道。

    她骂外婆,跟姨妈吵架,也常常毫不客气地怼顾客怼朋友,人际关系搞得非常紧张,常常一不小心就吵了起来,自然过得不太好。

    十多年里,她也谈过两次恋爱,但都不欢而散。她渐渐对男人和婚姻死了心,对生活所有的寄托和希望,都落到了自己的身上。

    太坚强的女人,大多在内心有说不出的苦。因为无人可倚仗,无爱可享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