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106
一位用生命传递爱的天使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一位用生命传递爱的天使
一位用生命传递爱的天使

     张彦杰是四川省巴中市恩阳区“兔兔爱心助学团”的领头人。6年来,她拖着癌细胞已扩散的身体,全身心投入到爱心助学中,实地走访学生1000多人,总共行程5万多公里,先后以各种形式资助的孤儿或特困学生6000余人。她所发起组建的爱心助学团队已达500多人,并与“壹基金”等9个慈善机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她是“巴中兔兔爱心助学团”创建人,她先后被评为“感动巴中2012年度人物”、四川省“三八红旗手”、四川省“最美志愿者”、2015年“中国好人榜”助人为乐好人、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和全国首届“最美家庭”。2016年12月12日,张彦杰家庭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执着心愿

    张彦杰,1975年出生于四川省大凉山德昌县巴洞乡,自幼家境贫寒,父母是农民,年迈体弱,养育众多儿女,不堪重负。张彦杰上小学时,四姐妹的学费和吃穿问题是家里最大的困难。靠学校老师垫付学费、左邻右合的资助、亲朋好友的接济,张彦杰终于完成了学业。特殊的家庭背景和成长经历,让张彦杰从小就懂得了感恩的含义,“将爱心传递下去”成了她一个执着的心愿。

    2004年,张彦杰应聘到一家私立学校代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