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477
婚后想“丁克”,引发感情危机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肖峰:孩子有那么重要吗

    我从小就不太喜欢孩子。不论是婴儿还是幼童,我从不觉得他们可爱。那时并不觉得自己这样是有问题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父母开始有意无意地催我找对象,还说某某家的孩子已经结婚生子了,甚至还会拿照片给我看,我都会下意识地躲开,特别排斥。

    大学毕业后,我选择在外地工作。母亲每天都会给我打电话,问我习惯吗,是否找到合适的女孩,我总是说自己忙,顾不上。但这也不能阻挡母亲的“热情”,她在菏泽四处托人打听,有没有好的女孩和我在一个城市工作,一旦打听到就会千方百计地让我约对方见面。

    我并不是不想谈恋爱,只是觉得恋爱很美好,但婚姻很可怕。两个人在一起简简单单多好,而婚姻却牵扯到两个家庭,太麻烦了。

    我父母早在我上大学时,就在菏泽给我买了婚房,可见他们有多着急。

    2015年,母亲被查出有肿瘤。当时我就慌了,赶紧交接完手头工作,辞职回家照顾母亲。

    那段时间确实挺难受的,好在母亲做完手术后,被检查出是良性肿瘤,我们一家人才松了口气。此后,母亲更是催着我找女友。

    其实,一位叫小美的护士一直在照顾母亲,她很漂亮,也很温柔,我对她颇有好感。

    在母亲出院的那一天,我鼓足勇气向小美表白,她接受了。我特别开心,为了保护我们爱情的火苗,我没将此事告诉父母。谈了半年后,才如实相告,他们喜出望外。

    恋爱过程很顺利,我俩很少有争吵,但唯一让我觉得不舒服的地方就是孩子。出去吃饭、逛街时,只要看到婴儿,女友总要上前逗一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8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