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007
女子本弱 为母则刚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依依的妈妈李少云是一名夜班的士司机,也是一名单亲妈妈。在依依才5个月大时,李少云就独自带着女儿谋生。从那时起,李少云驾驶的这辆薄荷青的士就成了依依的流动摇篮。车的副驾驶位,是依依的“专属座位”。寒来暑往,母女俩一起度过了900多个不眠之夜。

    月光下的流动摇篮

    傍晚的武汉,天际还泛着夕阳的余晖。天河机场航站楼外,近300辆的士排成数股长队,等候进站接客。等待间隙,不少的士司机下车吹吹风,或在路边买份盒饭吃。人群中,一个扎着辫子的小女孩活蹦乱跳,很是抢眼,不断有人跟她打招呼:“依依,吃饭了没有,给你糖吃。”

    这个月底,依依就要满3岁了。她的妈妈叫李少云,是一名夜班的士司机。依依5个月大时,李少云成为了一名单亲妈妈,独自带着女儿生活。从那时起,她驾驶的这辆薄荷青的士就成了依依的流动摇篮,寒来暑往,母女俩一起度过了近千个不眠之夜。

    送走落日迎来明月

    下午5时许,武汉街头暑气蒸腾,酷热难当。

    汉阳翠微街车站社区内,依依蹦跳着出了门。她拉着妈妈李少云的手,穿过狭窄的巷道,走向停在小区门口的的士。

    42岁的李少云是夜班的士司机。每天傍晚,白班司机会将的士开到小区门口,李少云接班后,先将白班司机送回家,然后便开始了一天的奔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