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5103
“错位”的孩子与父母(1)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错位”的孩子与父母

     前不久,上海一名28岁男子疑出生时在医院被抱错的新闻令人唏嘘不已。司法的介入也许能够还原事情的真相,但故事远远没有结束。破碎的家庭是否还有重圆之日?多年来朝夕相处的养育亲情又将何处安放?

    孩子抱错并不鲜见

    2016年,山东《半岛晨报》曾报道,一对七旬老夫妇踏上了寻找亲生骨肉之路。原来,当事人王先生因鼻动脉出血住院,查出自己是O型血(基因为OO),考虑到老伴是A型血(基因为AA或AO),而女儿是B型血(基因为BB或BO),王先生觉得这与医学常识不符。因为A为显性基因,O为隐性基因,王先生和老伴的孩子只能是A型血(基因为AO)或O型血(基因为OO)。在内心的挣扎下,王先生觉得有必要去做一下亲子鉴定:“女儿也已经为人母了,她受过高等教育,相信她会理解的。”

    大连血液中心司法鉴定所出具的法医物证鉴定意见书表明,女儿王媚(化名)和王先生不具有生物学亲子关系,和王先生的妻子孙女士也没有生物学亲子关系。虽然早有心理准备,但是当自己的怀疑被一纸证明证实的时候,这对已经70岁的夫妻仍然感到十分震惊。

    夫妻俩思来想去,他们觉得唯一可能的就是孩子在医院出生时被抱错了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