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928
最好的男女关系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男女关系分很多种,直白热烈的、含蓄隐忍的、礼貌疏离的……日常的痛苦和快乐,大多来于此。这种最普遍的社会人际,为我们提供了理解、塑造个人生活的种种流向以及分析人和事物之间距离感的样本。

    生活经验告诉我们,没有完美的男女关系。

    距离太近

    不久前,歌手郑钧发了新歌,名字叫《我是你免费的快乐》,歌词里有这样一句:“我是你免费的快乐,我等着你来粉碎我。”嘻嘻哈哈、吵闹争斗或亲密无间,两个独立的人之间再怎么亲密都会有缝隙。一旦这种缝隙被密集的往来填满,以最小的距离贴合,扭在一起面对复杂叵测的外部世界,彼此既互为牢狱,也互为救援,造成的痛苦是短浅的,并有快乐紧跟着作为补偿。

    这是那类让人羡慕但日渐稀少的男女关系,因为太日常,反倒很少有人提及。这样的关系对自己和对方的要求都更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