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幸福家庭》 > 2017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3104926
两地分居要事业还是要家庭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0月1日 《幸福家庭》2017年第10期
两地分居要事业还是要家庭

     倾诉人:高山

    这大半年,我和太太、儿子的交流方式,一直都是通过视频和微信。我们之间,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每天至少问候对方一次。想想看,自从我和太太两地分居以来,这条规定坚持得不错。即使是她孕前各种不舒服、生产后坐月子期间,我们依旧能通过网络,保持密切的沟通。

    后来每次视频,我都用软件录下来,存进手机。在公寓里吃饭的时候,我就把手机立在桌子上看回放。半夜睡不着的时候也看,躺在床上插上耳机,耳朵里都是我太太的声音,不知不觉也就睡着了。

    有了儿子之后,这种思念好像一下子就更沉重了。每当想到那个肉乎乎的小家伙,是不是又长高了、又偷吃甜食了,我的心就像被割成了一块一块的碎片,我在他身边的时间真的太少了。

    可是为什么,每当相聚的日子来临,甚至是我在赶赴机场的路上,这种期待与思念就忽然转变成了忧虑。起初我不以为然,还在心里笑话自己,一个理工男怎么还学会多愁善感了,没想到现在这种感觉越来越强烈,面对活生生地站在我面前的太太和儿子,我竟然感到手足无措。

    两地分居多年

    两年前,我被公司外派来美国工作。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17 字符